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攻玉(1)

预警

校园向,主cp叶喻
大概cp会有双花双鬼
涉及到的专业知识仅供参考
大概长篇

  叶修会认识喻文州倒是多亏了张佳乐这样的钟爱于联谊看热闹的二货。
  
  叶修是珠宝鉴定专业的,喻文州是艺术生,修的是珠宝设计,两个专业看似都和珠宝有关,但侧重点完全不一样,一个是整天跑实验室忙着从各种数据分析这块石头是个什么东西,应该怎么区分和它相似的各种石头,一个是整天手工画图电脑制图想着怎么做出一个好看的艺术品,总之,就算都和石头有关,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
  
  但有一点,鉴定的妹子少,设计的汉子少,于是两个专业的联谊也就这样很有默契的每学期一次不止。
  
  叶修其实一般是不去这样的场合的,他平时就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学习好但是旷课也多,人长得还不错可是身在这样汉子多的专业也没啥卵用,虽然在联谊上是块香饽饽,对他而言更是没啥卵用,他是个gay,而且是个眼光很高的1,所以造就了他一不小心就大二了却还是单身狗一枚。
  
  张佳乐来找他去联谊的时候他是拒绝的,并且大有打死不去的架势,然而当张佳乐特严肃的拉着他说是给他介绍一个美人学弟时,他同意了,不为别的,张佳乐长得跟朵花一样也能承认是个美人的人,绝对还不错,不管怎么样,叶修都打算去看看。
  
  
  当天晚上,叶修就看到了被张佳乐连哄带拽的拉过来的喻文州,叶修眯着眼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
  
  干净的白衬衫牛仔裤,稍微蓬松的刘海乖巧的搭在额头,不太明亮的灯光洒在他脸上,在睫毛和鼻翼处都打下了一小片阴影,显得五官更为立体,一双眼睛带着笑意看着他,分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被这温和笑意去除了大部分的尴尬。
  
  “学长你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被张佳乐拉过来的时候还有点懵,看到叶修便马上做出了适当的反应。
  
  他本来也不喜欢这样的联谊,虽然沉寂了十多年的心在经过高三的摧枯拉朽之后,大一入学之后可谓疯狂,打开了枷锁后大家都撒了欢开始为自己找伴儿,但喻文州从来都属于比较冷静那一拨的,对于感情,他比较认真。
  
  奈何张佳乐作为一个热心的学长,在他入学后给过他不少帮助,所以张佳乐的邀请他还是同意了,本只打算安静缩在角落的喻文州此时又被张佳乐拖到了一个叶修面前。
  
  “你好,叶修。”叶修勾勾唇,第一印象还不错。
  
  张佳乐笑嘻嘻的搂过喻文州道:“文州我跟你说,你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去找老叶,他特别闲。”
  
  叶修睨了张佳乐一眼,慢悠悠的开口:“是,没有乐爷谈恋爱忙。”
  
  张佳乐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老叶你要是敢把我来联谊的时跟大孙说以后你们老师布置的设计作业你就等着自己做吧!”
  
  叶修扶额,这威胁还真是会心一击,虽说只是鉴定,但学校本着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于是乎他们的教育计划里面加上了几门首饰设计的课,每次首饰设计的老师一布置作业那就是要叶修的命啊,作为一名理科特优生,叶修从小学过后就再也没有画过任何画了,绘画水平可想而知。
  
  “哥交不出作业和你失去男朋友比,哪个比较严重?”叶修手指轻轻叩着桌面,一脸嘲讽。
  
  张佳乐无言以对,和叶修怼,十次九次半都赢不了,只能恨恨的转移目光。
  
  喻文州看着他俩互怼觉得很有趣,叶修的那张挂着嘲讽的脸倒是很符合他一言不合开嘲讽的技能,喻文州笑着对叶修说:“我对珠宝专业知识还不是很熟,以后可能要多多请教学长了。”
  
  叶修怼完张佳乐心情极佳,笑嘻嘻的朝着喻文州点头:“既然叫我学长我当然是会帮你忙的。”
  
  之后的各种游戏什么的叶修半点提不起兴趣,喻文州也觉得无聊,两个人就坐在一起看别人疯,张佳乐因为是有夫之夫,玩了一会儿早就回去了。
  
  “哟,那姑娘酒量不错啊,啧啧啧……”叶修一边看一边说着:“文州你酒量怎么样?”
  
  喻文州捧着一杯饮料坐在旁边,但显然被这个称呼吓了一跳,半天才开口:“不怎么样……我不喜欢喝酒。”
  
  叶修很是赞同的点头:“咱俩有共同的想法,真是缘分。”
  
  喻文州有些好笑,这算什么破缘分,还未等他说话,叶修又开口了。
  
  “我们先撤吧,实在待不下去了。”
  
  “嗯,好。”喻文州也早就想跑了,奈何自己是学弟,总不好太过特立独行,这下有叶修应该能跑得掉吧。
  
  “哥们儿,我们去个卫生间啊。”之间叶修拍拍一个男生的肩膀,淡定的说。
  
  “……”喻文州虽然很想吐槽,你这破借口都不能好了,你没事儿还带一个人去卫生间啊,但还是忍了,沉默的跟在叶修身后。
  
  “他也去?”那人显然不信。
  
  “嗯,他喝多了。”叶修继续睁眼说瞎话,脸上一丝惭愧都没有。
  
  喻文州其实还是喝了一点酒的,但是不多,他喝酒又容易上脸,此刻脸上倒是有些红,又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叶修搭着他,看起来确实有些像是喝多了的样子,那人也就没多说,点了点头就继续玩去了。
  
  
  出了门呼吸到了一阵新鲜空气,喻文州松了一口气。
  
  “我又发现一个我们的共同点。”叶修看他表情,笑眯眯的说着。
  
  “什么?”喻文州疑惑。
  
  “不喜欢联谊。”
  
  喻文州笑了:“还真是。”顿了顿才问:“刚刚还以为你要直接说要回去呢。”
  
  叶修随意的从口袋摸出一包烟,点上一根开始吞云吐雾:“小学弟还是太单纯,那样的话,起码要被灌三瓶啤酒咱俩才能出来。”
  
  喻文州眨眨眼,瞬间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三瓶下去我估计需要学长扛回去了。”
  
  “那大概不行。”叶修转眼看着喻文州特严肃的说。
  
  “嗯?”
  
  “三瓶下去我也差不多该倒了。”说完叶修自己倒是乐了。
  
  喻文州也跟着笑起来:“所以还是多亏了学长了。”
  
  路上行人也不是很多,大学城一整天里的喧闹此刻渐渐归于沉寂,两个人并肩往学校方向走去,路灯拉长了两人的身影。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