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针锋相对(下)

咳咳,果然甜文写太多,逻辑什么的都没有!(发完文就跑)

  下
  
  
  蓝雨和嘉世的合作并不是方方面面,因而合作归合作,该有的竞争还是一次不落。
  
  两个人都没想到蓝雨嘉世居然合作了整整四年,四年也足够喻文州从当初有些青涩的小首领渐渐变得老练了起来。
  
  喻文州轻轻叩着桌子,思索着这个任务应该派谁去,本来每个组织的老大必定是这个组织的一把手也就是最强,但蓝雨依旧是个例外,他们的老大喻文州是个典型的用脑型人才,实际操作不差却也确实不算最强。
  
  “听说这一次嘉世让一个新手上了。”黄少天拿着一包薯片,大大咧咧的坐在了喻文州的旁边。
  
  “嗯?”喻文州稍微疑惑了一下,“传说中的接班人?”
  
  “是吧……”黄少天点点头,“不过这不像是叶修的风格啊,他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候,按理而言不会这么早就急着培养新人啊?”
  
  喻文州也微微皱了皱眉,四年来和叶修交手也不少了,成也有败也有,但这个人的心思却总是让人有些看不透。
  
  “今晚的行动你我加上郑轩,让景熙做好接应。”
  
  黑道上的任务无非是杀人放火偷人抢钱,特别是有时候有利息冲突的时候,可能就是偷个东西却是一大帮人盯着呢,每个组织不仅得避开明处的危险,更要命的是,总得防卫着其他组织的暗箭,这次的任务其实就是偷一颗钻石,一颗黄钻——红色十字。
  
  一颗价值不菲的名钻,自1977年从瑞士境内消失后这颗钻石便不知所踪,但近来得到消息,这颗钻石目前在一个珠宝商手中,而这个珠宝商目前正好在G市,既然是价值不菲,那么闻风而动的觊觎者总不会少。
  
  喻文州在小心的勘察了周围的情况后便知道今晚至少有四方人马在盯着这颗钻石,真是棘手,喻文州暗暗想到。
  
  小心翼翼潜入会堂之后,喻文州便让黄少天自己溜达去了,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总会让他找到最好的方法接近目标,而此刻喻文州一行人只需要在周围清理意外做好掩护。
  
  喻文州和郑轩穿着服务生的衣服,抬着不知道从哪里端来的盘子穿梭在会堂,抬眼就看到一个少年穿得正式站在不远处,嘉世传说中的接班人,喻文州环视了一下周围,断定嘉世来的人中并没有叶修,稍微放了心。
  
  行动得很顺利,黄少天混进了运输钻石的人中,神不知鬼不觉的将钻石掉了包然后让喻文州他们撤离。
  
  谁料就是这个时候,大厅突然陷入一片黑暗,喻文州皱眉,不知道是哪个组织,这是打算明着抢吗?
  
  稍微让眼睛适应了一下黑暗喻文州便示意郑轩快点离开,不管是因为什么,东西反正已经拿到了,不能再生事端。
  
  猛然间,喻文州突然感觉后面有点不对,反身一闪躲过了少年凌厉的攻击,是嘉世的那个少年?!
  
  喻文州只觉得头疼,“我手上没有你想要的东西。”
  
  “我知道。”清冷的声音。
  
  喻文州疑惑归疑惑,但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一边往外挪,一边躲过攻击,大厅早就乱成一团。
  
  “你们拉的匝?”
  
  “嗯。”少年依旧从容不迫的一边攻击一边有礼貌的回应。
  
  太乱来了,喻文州心里对这个孩子叹口气,站在倒是乱了,过后呢?说不定就会牵连他们。
  
  退着退着喻文州猛然察觉哪里不对,他是在往外,但却不是他原本的路线,而是被这孩子逼到另一个门,心下百转千回的想了一通,知道自己似乎又中了计,果不其然,下一刻他就听到了熟悉的懒散的声音。
  
  “好久不见啊文州。”
  
  喻文州真是咬牙切齿,这人向来无耻,手段猥琐加武力强迫一起上,偏偏拿他无可奈何,“好久不见。”
  
  叶修转头对身后的少年道:“比预计时间慢了三十秒。”
  
  少年低下头诚恳认错:“叶哥,对不起。”
  
  “邱非你要记住,任务的时候差一秒你都有可能就身首异处,而且,我让你带的这个人难度并不大。”叶修含笑看了一眼一旁的喻文州。
  
  喻文州算是听出来,敢情叶修这是拿他给自家小徒弟练手呢?!
  
  “是难度不大,我这样的,怎么着也得提前三十秒就带过来。”喻文州面上带笑。
  
  邱非这下倒是不知道怎么办了,一脸幽怨的看着自家老大,总觉得怎么瞬间觉得他们俩是一个战线了呢。
  
  “叶修,这就是你引起这场混乱的原因?”喻文州斜眼看他。
  
  “原因多了,不如文州你猜猜看?”叶修点燃一根烟,悠哉悠哉的倚着车门。
  
  喻文州扶额,他最近似乎没怎么和嘉世抢东西啊,怎么就找上他了呢。
  
  叶修看他一脸爱说不说的表情,很正经的开口:“喻文州,你现在可是被我劫过来的,不说话你可能会出事。”
  
  “哦。”喻文州也正色起来,很认真的分析:“首先,钻石防卫太严,接近太难,你们看到少天混进去了就放弃了原先的计划,造成了这次混乱,其次站在里面这么混乱,少天肯定没办法就这样脱身,你们的人比较好动手,最后,我在这里,不管最后钻石拿到没有,我都可以作为人质?”
  
  叶修挑眉:“就这样?”
  
  喻文州点点头:“可能还有私仇?”说着也不管叶修什么表情继续说了下去,“四个月前,你们丢了一批大麻,三个月前你们丢了一批枪支,一个半月前你们……”
  
  叶修脸色越来越黑,只得咬牙切齿道:“每次都趁我不在的时候,喻文州你能不能老实点啊?!”
  
  喻文州勾唇轻笑:“这不是前辈说的么,总归要抓住机会捞一把。”
  
  叶修和喻文州亦友亦敌,近些年来交手不断,最近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那么巧,总能趁他不在捞嘉世一把。
  
  “所以,文州你现在该担心一下你的处境了。”叶修迅速隐藏了所有情绪,不露声色道。
  
  喻文州无奈的耸肩:“败为寇,我认了。”语气里却没有一点遗憾,唇角噙着的笑意只增不减。
  
  “邱非,你去看看东西到手了没,这里交给我。”叶修眯着眼支开了一旁的少年。
  
  喻文州也不说话,就安静的看着他。
  
  “喻文州你跟我作对这么多年,开心吗?”叶修看着少年离开,才漫不经心道。
  
  “开心啊。”喻文州说着,为了表示开心,脸上都快笑出花来了。
  
  叶修对着喻文州颇为无奈,只是把烟头随意的扔在地上,然后伸脚踩熄,不再说话。
  
  “前辈乱扔垃圾可不是好习惯哦。”
  
  “我们这样的人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要好习惯干什么?”叶修慢条斯理的回应。
  
  喻文州愣了一下,突然走近了叶修:“前辈,四年前,嘉世本可以等着和其他组织一起瓜分蓝雨的,你为什么要先出手,然后逼我找你谈判合作?”
  
  喻文州的嗓音属于温润的那一类,随便说句话都像是在念诗,此时虽是询问却显然是不关注答案了。
  
  叶修轻笑一声,仅剩的一点点的防备也褪了下去:“你不是都猜到了,还问我。”
  
  喻文州第一次感觉到不确定:“我不确定,我……”不想自作多情。
  
  后半句话被吞没在叶修突然倾身过来的唇齿间,带来了叶修身上特有的清香以及浅浅的烟草味,喻文州猝不及防,只能瞪大了眼睛盯着面前突然放大的脸,直到叶修的舌头在他嘴里攻城掠地,连一丝空气都不放过,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认命的闭上眼,手缓缓抬起环到叶修的背上。
  
  叶修显然是被这个举动取悦了,半晌放开了喻文州,抵着对方的额头笑道:“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这么多年和我作对的还能有一个蓝雨?”
  
  喻文州气息还没缓过来,本想顶他一句的,却被对方拥到了怀里,到嘴的话就变成了一句简单的谢谢。
  
  叶修很不客气的回应:“喻文州,你还差我一个条件。”
  
  喻文州半天才反应过来叶修指的是四年前合作时候他提出的条件,只能抬头问:“什么?”
  
  “我打算把邱非带出来后把嘉世交给他,到时候我就无处可去了,需要你收留。”叶修可怜巴巴。
  
  喻文州一不小心笑了出来:“蓝雨抢了嘉世这么多东西,现在连队长都被抢了,看来这梁子是结大了。”
  
  叶修毫不在意:“反正那么多年了,大家怕是都打惯了,没事儿的。”
  
  喻文州看他正经八百的扯淡的话,只点了点头:“那就勉强收留你吧。”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