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攻玉(2)

  那之后近一个月,叶修都没能再见喻文州。
  
  一是大二的专业基础课太多,能选择性逃掉的课也屈指可数。
  
  二是叶修作为学生会主席,就算平日里偷懒,但总有些工作是赖不掉的,好在叶修虽说总是一副不理世事的样子,但实际上很多事情都明白着呢,处理起问题也总是杀伐果决丝毫不拖泥带水。
  
  此时的叶修一边看着手上的矿物标本,一边想着这些科学家到底为什么闲得没事要去研究一块石头的结构构造这种无意义的事,然而随性惯了的叶大神思考无果,只能翘着腿数着时间等下课。
  
  好不容易下了课,叶修出门就看到了辣眼睛的一幕,张佳乐拽着孙哲平在他教室门口。
  
  “看你俩这阵势今儿是要来闪瞎我这单身贵族的眼啊还是怎么着?”叶修实在想翻个白眼,他丝毫不觉得这两个人来找他会有什么好事,张佳乐来找他无非是想拉他去吃喝玩乐,孙哲平来找他无非是想让他不要陪张佳乐去吃喝玩乐,如今两个人一起过来,啧,多半是叶秋或者叶老爷子。
  
  张佳乐只是白他一眼却莫名的安静着,倒是孙哲平开口了:“你弟弟打电话给我,让你这周末回家一趟。”
  
  叶修摸摸鼻子,得,他这料事如神的本事可以挂个牌子去算命了吧?他懒得配手机的重要原因就是这个,家里总会不定期把他叫回去,一想到要面对自家老爷子那张冷若寒冰的脸叶修就觉得烦躁。
  
  “你跟叶秋说,我这个周周末有安排了,不回去。”叶修摆摆手就打算走。
  
  孙哲平也没拦他,只是事不关己一样丢下一句话:“自己说,我只负责带话不负责传话。”说完就拉着张佳乐离开,不带走叶修的一句话,不,一个字。
  
  “靠。”叶修忍不住爆了个粗口,伸手抓抓头发想着应该怎么把这个周末和老爷子的严肃会面给挡回去,就听到了一个好听的声音。
  
  “叶修学长?”喻文州温和的声音里带了一点不确定。
  
  叶修转头看到一身简单的休闲服站在不远处的喻文州,身旁还跟着一个高高的男生。
  
  “文州啊。”叶修笑着走过去,“上课?”
  
  “嗯。”喻文州弯弯眉眼,“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学长。”喻文州虽说是艺术生,但该学的基础课也是有的,比如毛概马克思,这种课属于大班制,正好和叶修他们的基础课基本在一个地儿。
  
  “你同学?”叶修点点头,抬眼看了一下旁边一直没有说话,浑身上下都是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场,连眼神里都透着高贵冷艳的男生。
  
  喻文州点头:“我室友,平面设计的,吴羽策。”
  
  “阿策,这是叶修,宝石材料的学长。”介绍完吴羽策,喻文州转头向吴羽策介绍起了叶修。
  
  “学长好。”吴羽策轻轻的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语气里却是冷漠疏离。
  
  “吴同学,你好,文州啊,一起吃个饭吧,正好碰到了。”叶修和人打了声招呼后就直接转头问了喻文州,“我也恰好有点事情想让你帮忙。”
  
  喻文州看了一眼吴羽策,还没开口就看到吴羽策摆了摆手:“你们去吧,我去找李轩。”说完向着叶修点点头就离开了。
  
  看着他离开叶修啧了一声对喻文州说:“你这室友真够高贵冷艳的啊。”
  
  喻文州看他一眼笑了:“阿策人其实很好的。”
  
  叶修走在他身侧懒洋洋的继续说着:“怎么看还是觉得文州人更好一点。”
  
  “是吗?”喻文州被他语气逗笑:“我们见面这才第二次,学长怎么这么肯定。”
  
  “嗯,直觉啊。”叶修无所谓道,“文州你下午有没有课?”
  
  “没有了。”喻文州略微思索了一下。
  
  “那就好,我们出去吃,学校的食堂简直剧毒。”叶修伸个懒腰。
  
  喻文州弯起嘴角:“Q大的食堂一直很受好评啊,学长怎么这么说?”
  
  叶修神秘兮兮的凑近喻文州小声道:“那也就是骗骗你们新生了。”说着指了指学校门外,“带你去吃好吃的,学长亲测好味道。”
  
  
  喻文州笑了笑随后老实的跟着叶修七拐八拐进了一家烤鱼店,坐下后叶修熟练的开始点菜。
  
  “文州能吃辣不?”
  
  “还好,不太辣的可以接受。”
  
  “嗯……”叶修在菜单上划拉几下递给服务员然后开口对服务员说:“微辣就可以。”
  
  喻文州捧着一杯茶在旁边轻轻嘬着,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杯子上断断续续的叩着,一双眸子浸染了浅浅的笑意,恬淡温和却又无法忽视,叶修点完菜回头看到的就是这副光景,忍不住勾起嘴角。
  
  “说好了有事可以麻烦我的,结果你不来麻烦我,那我倒是需要麻烦你一下了。”叶修半开玩笑的说。
  
  喻文州将嘴边的笑漾了开来,恰到好处的弧度带着特有的亲切宜人:“听说学长课挺多就……”说了一半又笑着摇摇头,或许自己都觉着实在是不算好的托词,于是转了话头,“学长有什么事?”
  
  “文州有空教我素描么?”叶修倒是毫不在意,直接就问出口了,“也不用多,这个周末就好,收钱的那种。”
  
  喻文州愣了一下,像是想到之前两人在他面前斗嘴的那次,随即便笑了:“张佳乐学长真不帮你画作业了?”
  
  叶修摆摆手,脸上的表情这才有点愁云惨淡的样子:“不是,理由嘛……一言难尽,你先答应我再跟你说。”
  
  看他满脸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的表情,喻文州柔声道:“收钱就不用了,正好以后学长教我点结晶学吧,听说挺难的,等价交换。”
  
  叶修挑眉看他,最后才笑眯眯的表示这个提议不错。
  
  烤鱼上来的时候两个人正好谈妥,于是默契的这才把话题转移,叶修平时虽然总是一副懒洋洋提不起精神的样子,实际上除了说话嘲讽之外,倒是个难得的好相处的人,这是喻文州的感觉。
  
  而叶修对喻文州的印象就是,总是一副温温和和的温吞模样,说话时候带着南方的柔又有着极强的逻辑思维,同样的话自他嘴里出来仿佛自带亲近效果,恰得好处不失人胃口。
  
  总而言之,两人相谈甚欢。
  
  最后分别时候,喻文州才像是想起什么的问道:“学长……张佳乐学长说你不用手机,所以……”
  
  叶修恍然:“文州你周末的时候QQ联系我吧,我确实不用手机。”说完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当然,不是周末也可以找我。”
  
  喻文州虽然疑惑但也没有多问,礼貌的记下对方QQ便各自离开。

————————
老实说这篇文就是突然想起的开头,并没有写什么大纲,起了头才开始思考后面的部分,所以可能需要暂时捋捋,文中的大学我参考了一下我自己的学校,毕竟熟悉,人物ooc严重
还有副cp,如果不是主故事情节我是不会带tag的,为了避免造成一篇下来就一句话提到的cp占了tag
关于点文我会慢慢补上的(๑• . •๑)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