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娃娃亲(王喻幼化梗)

@零语0 亲点的梗
对点文的宝宝很抱歉
因为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2333,第一次写这种设定,脑补好久这两人小时候是个什么样子,奈何无果
ooc极其严重

  王妈妈和喻妈妈是共同经历过人生的幼儿期叛逆期青春期外加青春疼痛系列兵荒马乱各种时期最后腐到一块的革命好姐妹,各自结婚后王妈妈先怀孕了,在生下一个不爱哭总是严肃脸一点也不可爱(bushi)的男孩子后,王妈妈把生一个可爱的男孩子这样的希望寄托于刚好怀孕了的喻妈妈身上。
  
  而且两位妈妈定下了娃娃亲。
  
  若所出为男便结为夫夫,若为女……emmm……那就再生一个吧(๑• . •๑)。
  
  于是喻宝宝出生的时候,便是承载了两家结为亲家的历史时刻。
  
  很好,性别男。
  
  王妈妈迫不及待挤上前看着自家儿媳妇,露出了欣(fu)慰(nv)的笑容,喻宝宝真可爱,王妈妈的心声。
  
  后来,喻家因为工作关系离开,这事也就有点不了了之的意味。
  
  
  王杰希生来便颇有领者风范,从会走路开始便一直是一群孩子里面的老大,尽管他觉得这样很无聊,平素里总是一脸冷漠的看着在他面前献宝的一样的妈妈给他灌输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什么什么的理论,内心没有丝毫波澜。
  
  直到王杰希开始上学,从幼儿园小班开始便当了班长,乖巧懂事得老师们十分喜欢,当然,那都是表象。
  
  王杰希大班那年,喻家又机缘巧合的回到了这里,两家人自然很开心,于是将两个人宝宝带上,准备出去好好庆祝。
  
  这也是平生第一次,王杰希觉得他妈妈说的话有那么点道理,比如那句,那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喻文州皮肤白皙,因为年纪小,脸上有点肉嘟嘟的,眼睛大大的,眨眼睛的时候睫毛又密又长,像两把小刷子,活脱脱一个粉雕玉琢的瓷娃娃。
  
  王妈妈抱着喻宝宝就不撒手,喻宝宝还没什么反应,王宝宝就不乐意了,一边狠狠的瞪自家爸爸,一边跳起来想要去拽自家妈妈,惹得喻妈妈喻爸爸都笑了,直说是不是因为王妈妈抱文州不抱他。
  
  王妈妈一边笑一边放下喻宝宝,颇为无奈道:“他哪是因为这个,分明是因为我抱他媳妇儿。”
  
  知子莫若母,古人诚不欺我。没错,王宝宝刚刚瞪自家爸爸的意思就是,还不让你媳妇儿放下我媳妇儿!
  
  王宝宝秉承着大人聊天小孩不要掺和的理念,趁着两家父母聊的开心的时候,趁机拐了喻宝宝一边儿玩去了。
  
  “我妈妈说,我们定了娃娃亲了。”王宝宝一脸认真的对喻宝宝说。
  
  喻宝宝眼珠转了转,大眼睛弯成一道桥:“就是长大了你会嫁给我吗?”
  
  王宝宝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漫漫追妻路应该要首先分清上下。
  
  “不是,是你嫁给我。”王宝宝用上了十二分的认真。
  
  “为什么?”喻宝宝也很认真的提问。
  
  “因为你比我年纪小。”王宝宝觉得这个理由很妥帖。
  
  “难道大孩子不应该让着小孩子吗?”喻宝宝状似天真的问。
  
  闻言王宝宝难得的用手托着头想了想,半晌才开口:“所以我应该保护你。”
  
  喻宝宝歪着头想了想,觉得自己纠结很久的事情好像被解决了,于是又眉开眼笑:“这样啊,那你会给我做好吃的吗?”
  
  “当然会。”王宝宝觉得义不容辞,“你爱吃什么?”
  
  “白斩鸡。”喻宝宝顿时眼睛就亮了起来,还有点委屈的说:“平时我爸我妈老不让我吃太多。”
  
  王宝宝若有所思,然后拉起喻宝宝的手说:“那以后想吃白斩鸡就来找我,我一定不会不给你吃的。”
  
  十多年后喻文州一想起这件事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说好的随便吃的白斩鸡这件事根本没有,还又多了一个人和他爸妈一起限制他的吃货自由!
  
  “王杰希你这个大骗子!”这是温柔的喻文州难得的火气。
  
  “我骗你什么了?”王杰希慢悠悠的提着一袋王妈妈给喻文州准备的吃食站在玄关。
  
  喻文州没想到会被刚好回家的某人听见,心虚了一秒又马上不服气的说:“你小时候明明说过会一直让我吃白斩鸡的。”
  
  “谁让你挑食。”王杰希毫不在意,而后走到客厅将手里的东西放下,俯下身子将喻文州圈在自己和沙发之间轻声道:“我当初说会让你嫁给我,这件事不是做到了吗。”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