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痕 三

第三章 缺陷

  微草对百花,微草遗憾止步半决赛。
  
  喻文州对着笔记本写写画画,尽管王杰希那一页依旧未作任何改变。
  
  听着粉丝骤然变大的呼喊,喻文州抬头,看到两队选手都已经从选手通道出来了,他一眼就看到了带领着微草一众人的王杰希,因着身高优势,从来挺拔的身躯,再加上依旧是波澜无惊的一张脸,使得他整个人的气场强大无比,没有看过比赛的恐怕还会以为他们才是胜者吧。
  
  喻文州托着下巴沉思,然后突然起身对黄少天说:“我们去看看嘉世和霸图那一场吧。”
  
  “啊?”黄少天其实很想去看看王杰希的,好歹也算是半个熟人了。
  
  “要夺冠的话,我们需要好好研究一下嘉世。”
  
  
  那天喻文州始终没去找王杰希,他知道王杰希不需要安慰鼓励,他的强大自信以及理智冷静,喻文州能感觉到,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群队友。
  
  于是喻文州只是在看着嘉世和霸图的团队赛时随手发了条短信过去。
  
  【前辈好好休息^_^】
  
  王杰希只是礼貌的回复了一个谢谢,但是喻文州知道,这就已经够了。
  
  
  第三赛季落幕,嘉世三连冠创造了属于嘉世的王朝,而这个夏季还有着更多让人震惊的意外,蓝雨战队方世镜宣布退役,这个担任队长只一个赛季的队长就这样将蓝雨以及索克萨尔一并交给了一个新人,喻文州,同时黄少天带着新的角色夜雨声烦出道。
  
  新闻发布会上,喻文州一直带着淡淡的笑,一一回复着记者的问题。
  
  “请问喻文州,作为一个新人接下蓝雨的核心角色和队长职务是否会给您带来很大压力?”
  
  “压力某些时候也是一种动力,至于压力多大,我想它在我承受范围之内。”
  
  “上个赛季的蓝雨状态并不好,此时这样的举动可谓大胆,您认为您可以带领蓝雨再次重回强队行列吗?”
  
  “我相信蓝雨的每一位队员,蓝雨的崛起并不会只依靠我。”
  
  “上个赛季的最佳新人王杰希也是出道就成为了队长,您认为您和他比有什么优势吗?”
  
  “嗯……大概是我比他年轻?”喻文州其实很头疼这些越来越刁钻的问题,冷不丁被问到王杰希,喻文州忍住扶额的冲动,和记者开了个小玩笑,随后还是认认真真的做了回答:“王杰希前辈很厉害,但是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交过手,所以这个问题大概要交给大家以后去比较了。”
  
  
  开完记者会喻文州只觉得比一整天的训练还累,划开手机就看到一条短信。
  
  【我觉得我们确实可以来切磋一下。】
  
  喻文州这才发现发信人是王杰希,时间是十分钟前,所以王杰希在看记者会直播?
  
  【我觉得前辈想要pk应该去找少天^_^】
  
  喻文州并不觉得他的手速可以和王杰希这种魔术师打发单挑,就算用战术也讨不了多少好处,于是迅速的转移仇恨。
  
  “这些记者怎么这么烦啊,怎么什么问题都要问,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这记者会怎么比训练还累十倍啊,我都想死我的账号卡我的荣耀女神了,郑轩走走走,我们去pkpkpkpkpk。”黄少天一边灌下一大口水,一边喋喋不休的抱怨。
  
  “少天,小心呛着。”喻文州笑着提醒。
  
  方世镜看着这三个人,心里很是欣慰,老魏啊,你看到了么,蓝雨的双核形成了,如你所愿。
  
  “方队?”喻文州轻轻开口。
  
  “文州怎么了?”方世镜回神。
  
  “方队接下来呢,会去哪里?”
  
  方世镜摇摇头:“不知道,不过我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文州啊,蓝雨就拜托你了。”
  
  喻文州一怔,自己终于是要扛起这只战队了么,方世镜拍拍他的肩然后向前走去。
  看着方世镜远去的身影,喻文州叹口气,退役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是不可避免的,无论是轰轰烈烈的告别还是黯然离场,对于他们而言,都是痛。而就算知道这种痛,当他们无法再为战队做出贡献的时候,他们的选择却是永远以战队的最佳来做出,大概这就是对荣耀最纯粹的爱了吧。
  
  
  手机在手里震动了一下。
  
  【可以团队赛。】
  
  嗯?喻文州手速的问题其实目前除了自家战队外还没多少人知道,所以他不太清楚王杰希这个决定是知道他的缺陷还是另有所图?
  
  【王队是想拉蓝雨和微草打友谊赛吗?】
  
  王杰希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看蓝雨的记者会直播,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在看到喻文州的回答后就给对方发了短信,看到喻文州的第一个回复的时候他就想起第二赛季后被黄少天拉去pk时,黄少天提到的喻文州的手速缺陷,于是才有了那样反复斟酌之后的回复。但是此刻,友谊赛?王杰希挑眉,好像挺不错的。
  
  【喻队认为呢?】
  
  【这样的话,那蓝雨主场吧^_^】
  
  王杰希哑然,不免又想到那人笑得人畜无害的一张脸,就当是带着队友一起去旅行了吧,回了短信王杰希便向方士谦走去。
  
  【那就劳烦喻队安排了。】
  
  
  喻文州看着回复心情迫为愉悦的朝训练室走去,走到一半才猛然惊觉,自己为什么那么开心?或者说,自己在面对王杰希的时候好像确实会做出些奇怪的举动……
  
  “队长队长你愣着干啥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郑轩这么久了都没赢我一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队长你听我说话了么!”
  
  被黄少天一连串的文字泡砸醒的喻文州甩开所有思绪有些感叹,黄少天对叫他队长这件事真是适应得极好,他自己都还不习惯呢,他倒是叫得欢快。
  
  “行了少天,别整天就找队里的pk,总该是要一致对外的。”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却看得训练室一众人抖了抖,为啥他们总觉得这个小队长这样笑眯眯会没啥好事呢?
  
  黄少天叼着喝完饮料盒子也是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家小队长:“队长队长你说啥呢?一致对外?现在夏休期呢,对谁?”
  
  “微草^_^”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过两天微草来这边和我们打场友谊赛,大家做好准备哦。”
  
  “微草?!”
  
  “友谊赛?!”
  
  一时间整个训练室乱哄哄的炸开了,微草可是远在B市啊,自家小队长居然不声不响把人叫来和他们打友谊赛了?!
  
  无视所有人变化莫测的表情,喻文州笑眯眯的好心提醒:“虽然是友谊赛,但好歹是我们主场,大家可得全力以赴哦。”
  
  说完就悠悠的退出了训练室,还顺带贴心的关上了门,将大眼瞪小眼的众人与他隔绝,哼着歌划开手机。
  
  【后天下午一点到G市。】
  
  喻文州眯眯眼,啧啧叹道,王杰希这明明是个雷厉风行的行动派,跟他花招不断的魔术师打法明明是一点也不搭。
  
  【辛苦了^_^】
  
  其实喻文州是知道的,以王杰希的性格,这场友谊赛大概是为了试探蓝雨改动之后的情况,但是研究这件事,他可是更在行的,况且,他们内部的磨合之后总是需要对外试试的,这场友谊赛,压根说不上谁会占便宜。

————————
慢热得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ಥ_ಥ)
就这样吧,以及挖的坑没人也要写下去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