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痕 十七

第十七章 笃定

  两个人回到蓝雨战队已经快十二点了,喻文州带着王杰希去到蓝雨食堂的厨房后就瘫在了椅子上。
  
  “好累好饿啊,杰希你需要打下手的人吗?”喻文州朝着厨房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
  
  王杰希将东西放好后就走了出来,脱了外套和围巾放到喻文州对面的椅子上,顺带斜睨了嘴上说着帮忙却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某人一眼,挑挑眉回答:“不用了,你就在这儿等着吧。”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进了厨房后迅速坐正,支起下巴看了厨房一眼,眸子里的笑意渐渐蔓延到眼角眉梢。
  
  王杰希做的菜都是些不费时的家常菜,不多时就卖相极好的端了上来,一汤两菜,恰好够两个人的份。
  
  喻文州吸吸鼻子,入鼻便是引人垂涎的菜香,不由得感叹道:“没想到王队还打了这技能啊。”
  
  “最近才给自己打上的,技能点也没打多少。”王杰希倒是依旧安然的将筷子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筷子迫不及待就朝着那盘糖醋排骨去了,一块排骨下肚才竖起大拇指开口:“明明打了不少技能点啊,真好吃。”
  
  王杰希看他一副吃到了什么山珍海味的样子,轻笑出声:“看来文州今天可饿的不轻。”
  
  “嗯……杰希会做白斩鸡吗?”喻文州边吃边问。
  
  王杰希把喻文州的碗拿过来正在给他盛汤,闻言稍微一顿,而后勾唇道:“不会。”
  
  喻文州看他分明就是一副逗你玩的表情,也很配合的假装郁闷道:“唉……明明知道我喜欢的,居然还不学,杰希果然……”
  
  “果然不爱你还是果然没把你放在心上?”话没说完就被王杰希截断,对面的人好整以暇的将盛好的汤递给他,淡然的看着他开口:“文州你最近电视剧是不是看太多了。”
  
  喻文州也不恼,接过汤一边喝一边笑得眉眼弯弯:“这不是有时候无聊嘛,沐橙给少天推荐的,然后少天拉着我和郑轩一起看了。”说完想了想又说:“你还别说,亏得这些演员敬业,不然这肉麻的台词,我估计没几个人能说得下去。”
  
  王杰希看他一本正经的吐槽着台词,似乎忘记了几秒钟前他还打算用那台词来跟自己聊天呢,王杰希用筷子点点他额头:“以后少跟着黄少天看这些,无聊可以给我打电话。”
  
  喻文州眯起眼睛:“王杰希你还没说你为啥不会做白斩鸡呢,别吃醋转移话题,我可不会被你骗。”
  
  王杰希幽幽开口:“有了白斩鸡你还会动别的菜?我早就说过挑食是不好的了吧。”说完王杰希想了想才又开口:“另外,我没有吃醋,我是怕到时候蓝雨队长被偶像八点档荼毒了智商,蓝雨就这么输给微草就不太好了。”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心里咬牙切齿,表面上还是笑得温柔:“那是不可能事件,不过……下次不给我做白斩鸡我就不吃饭!”
  
  王杰希刚刚才努力绷出来的严肃瞬间被这句话逗笑了:“你啊还真是……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叹口气无奈道:“下次就给你做,蓝雨队长居然这么任性。”
  
  喻文州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胜利的姿势,笑着伸出食指在王杰希面前摇了摇:“不不不,蓝雨队长可不任性,是王杰希的男朋友任性。”
  
  王杰希觉得这句话很受用,点点头表示同意:“是是是,是我男朋友任性。”
  
  
  两个人吃完饭又收拾了碗筷,就回了喻文州宿舍。
  
  “你这次来也太匆忙了,也没提前和我说一声,我都没给你收拾房间。”喻文州推开自己宿舍门带着王杰希进去。
  
  “多一个暖床难道不是很好?”王杰希一点也不在意:“我也待不了几天,马上就过年了,我得回去陪我妈。”
  
  喻文州点点头,转身抱住王杰希的腰:“杰希真暖。”
  
  王杰希伸手抚慰似的拍拍他的后背,知道是刚刚那句话让喻文州不安了,两个人一直聚少离多,天南海北的距离对于情侣而言真的太残酷了,更何况,难得的见面还是作为对手的时候。
  
  两个人就这么相拥着站了一会儿,直到喻文州手机响起。
  
  看着喻文州出门接电话,王杰希就将自己带来的不多的行李收拾了一下,不多时就看到喻文州拿着手机回来了。
  
  “不是有什么急事吧?”王杰希说着。
  
  喻文州摇摇头:“我妈的,问我什么时候回家。”
  
  王杰希看他一眼:“从战队到你家很远吗?”
  
  “不远,坐车两个多小时吧。”喻文州走到他身边坐下继续说:“但是战队事情挺多,休息日我也不经常回去。”
  
  王杰希伸手把人从背后环住轻声叹道:“有时间还是多回家陪陪父母吧。”
  
  喻文州抬头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半晌突然露出狡黠的笑:“那我现在就收拾收拾回去?”
  
  王杰希看着他喜笑颜开忙着调侃自己的模样,忍不住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吃饱了就想跑,嗯?”
  
  “还没吃饱想吃白斩鸡酸辣土豆丝南瓜排骨汤宫保鸡丁酸菜鱼西湖醋鱼莲藕猪骨汤……”
  
  “喻文州你还会报菜名呢是不是?”王杰希有些好笑的看着喻文州满脸认真的掰着指头一样一样的数着。
  
  “对啊。”喻文州坦然的接受了对方这样不是夸奖的夸奖。
  
  “我到底是你男朋友还是你找来的厨师?”王杰希无言以对,颇为无奈的问道。
  
  “嗯……”喻文州歪着头假装很认真的在思考,好一会儿才点点头:“我觉得你是我找来的男朋友……”
  
  “兼厨师。”说完这几个字,喻文州眯了眯眼,一副无害的样子。
  
  看着王杰希气结的样子,喻文州觉得自己终于扳回一城,开心的在王杰希脸上啵了一口然后起身:“反正我不急,这些菜留着以后你慢慢做给我吃。”
  
  王杰希没说话等着喻文州说下文。
  
  “给你一辈子的时间。”喻文州转身很认真的说着,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笃定。
  
  “好,我记住了。”

————————
国庆要出门浪,所以今天赶出来一章
提前祝大家国庆放假快乐啊^_^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