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痕 二十一(下)

第二十一章 深情(下)
  
  
  吃过饭喻文州就裹着毯子蜷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王杰希洗了碗出来就笑了,谁让这样乖巧的喻文州在他眼里实在是可爱得过分了。
  
  “去房间里睡,沙发上冷。”王杰希凑过去低声道。
  
  谁知喻文州听到他的声音瞬间就坐了起来:“我不睡。”他和王杰希实在是聚少离多,况且没两天他又得回去,眼下和王杰希待着的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
  
  “……”王杰希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着他亮闪闪的眼睛忍不住凑过去吻了吻那人微翘的睫毛,“那就不睡。”
  
  两个人挨着靠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南海北的琐碎,喻文州没事就抓着王杰希的手把玩着,唇角微微上扬显示了他此时的好心情。
  
  清浅的风从窗口吹进来,掀开了桌子上浅蓝色的笔记本,书页杂乱的随着风扑腾了几下,瞬间又归于平静,王杰希原本随意落在茶几上的眼神在看到某一页后突然变得有些幽深。
  
  王杰希:“文州你整天抱着本笔记本写写画画的,也不知道研究了多少人?”
  
  喻文州略一思索,很认真的回答:“退役的没退役的上场一两次的,基本都有点资料吧。”
  
  王杰希愣了一下,知道这人事无巨细,却也没想到到了这种程度,开口却又是有些戏谑:“所以连账号卡的模样也要研究?”说着随手将茶几上的笔记本翻到刚刚看到的一页,上面赫然是一叶之秋的素描。
  
  “……”喻文州一时无言以对,半晌才眼神飘忽的解释:“这是有次看比赛无聊画的。”
  
  “无聊画一叶之秋?”王杰希眯眼,继续得理不饶人,“还是说文州你的偶像也……”
  
  “不是!”喻文州急忙否认,“我不是叶神粉丝!我只是以前学过一点点画画,捏着笔无聊的时候就会随手画点东西。”
  
  喻文州说完又抬眼看了王杰希一眼,看对方一脸好整以暇不为所动的样子,只好继续解释:“这是第一赛季的时候画的,那时候还没遇到你。”
  
  王杰希其实压根没想什么,只是看喻文州紧张的样子觉得挺有趣,也就一直憋着笑意看自家恋人难得的慌张解释,听了这句话后又憋出一句:“所以现在无聊就该画我了?”
  
  喻文州这下马上反应过来对方在寻他开心了,挑眉看他:“是是是,现在都是画你。”
  
  王杰希:“画在什么地方我看看。”
  
  “不在这个本子里。”喻文州看他要继续翻,连忙将本子抢了回来,“这可是有机密的本子,不能乱翻。”
  
  王杰希往沙发上一靠,说:“难不成你还专门弄了个画本?”
  
  “没有。”喻文州收起笔记本,抽出几张纸,“少天怕我把笔记本画得乱七八糟,特意每次都给我备着一叠白纸,听你这么一说,我总觉得,确实买个画本比较好。”
  
  “黄少天?他能有那么细心?”王杰希一边持着对黄少天的怀疑态度,一边接过纸。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少天说话是多了点,但人还是很细心很会照顾人的,唔……虽然没多久,备纸这个事情他就交给郑轩了。”
  
  王杰希翻开纸张,跃然纸上的是如同它的主人一般柔和细腻的线条,一笔一划勾勒出一个男子的侧脸,正是他自己,一时之间,王杰希觉得自己的感觉很奇怪,就像是借着喻文州的眼睛看到了自己一样。
  
  喻文州看他没说话,主动凑了上去询问:“不好看?我当初学画画的时间也不长,目前算是业余水平就不要太在意啦。”
  
  “我打游戏的时候是这样的?”王杰希冷不防出声。
  
  喻文州讶异:“你怎么知道这个侧脸是你打游戏的样子?”
  
  王杰希唇角勾起一个几近宠溺的弧度:“大概是和你心有灵犀吧。”
  
  “猜对了也没奖。”喻文州被他的笑容晃了一笑,哼哧哼哧的过去想要拿回自己的大作。
  
  谁料王杰希手随意往后一扬,准确的避开了喻文州伸过来的手,另一只手利落的揽住对方的腰。
  
  喻文州:“……”
  
  所以身高差是这么用的?喻文州内心忿忿。
  
  王杰希看他瞪着眼一脸不服气的样子,心下有些好笑,面上却依然沉稳:“未经允许随意画我,所以,没收。”
  
  喻文州:“……”
  
  他觉得他在王杰希这里已经够深刻的体会了什么叫做厚颜无耻了,但是王杰希你的高冷魔术师人设呢?!!
  
  王杰希淡定的将目瞪口呆的喻文州放开,起身的时候将画依旧紧紧的拿在手上:“晚上吃什么,我们去买菜。”
  
  “我要吃满汉全席。”喻文州也不再抢了,反正他那里不止这一张画,趁机敲诈好吃的倒是不错的选择。
  
  “你那小肚子装得了多少?嗯?”王杰希无奈摇头,“去换衣服,多穿点。”
  
  喻文州:“别小看吃货的肚子,容量可观。”
  
  “哦?这么看来我是养不起了,得想个办法转手。”王杰希叹息着摇摇头。
  
  “别想了,一经出售,概不退换。”喻文州眉眼都缀上了柔和的笑意。
  
  王杰希闻言,眼神一暗:“喻文州,这可是你说的。”语气里的调侃玩笑已经全然不见了,“我可是记下了。”
  
  喻文州一愣,随后缓缓点头:“嗯,我说的。”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