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言许】清醒梦

预警:1.大致是原游戏向,但为了剧情肯定有不符的地方,别纠结这些细节。

          2.关于研究的课题,都是脑洞,别深究。

          3.ooc极其严重,许先生有味觉,可以看到色彩,但是前期确实无法共情。


许墨倚在办公室的软椅上,眯着眼假寐,恍惚间又看见了树下两个少年,一个在画画,另一个就坐在旁边看着,除去画画少年,一切都好像是静止的,然后许墨便醒了。

许墨睁开眼,淡紫色的眸子里还有点迷茫,随后就被涌上来的无奈和苦恼淹没,又是这个梦,清晰得仿佛自身经历,却怎么都无法继续下去,甚至连更细节的部分都看不清。

懒得再去深思,许墨抬起手看了看表,寻思着差不多了便起身换上了一旁衣帽架上的正装外套,临出门前带走了桌上一叠厚厚的资料。

 

华锐总裁办公室

李泽言随手翻着资料,一目十行的大致略过几页纸,办公室静得可怕,许墨好整以暇的坐在他对面。

“清醒梦?”李泽言突然出声打破寂静。

“对,很早之前科学上的一个说法,指的是在睡眠状态中,人的意识仍然保持清醒,我们想研究清醒梦与人类之前的生活经历是否有关,这可能对失忆或者唤醒某些记忆有很大帮助。”

“哦?有意思。”李泽言一只手搭上办公桌,食指轻轻叩着桌面。

“我代表整个研究所感谢李先生对我们研究的支持。”许墨噙着恰到好处的商业微笑对着对面严肃冷静的男人说道。

李泽言微微蹙起眉头,声音冷静:“我好像还没答应投资许教授你的这个研究。”

许墨也不急,浅紫色的眸子直直的对上李泽言的眼睛,不急不缓的开口:“我觉得李先生您会仔细考虑的,也相信您仔细考虑之后会给我我满意的答案的。”一边说许墨一边扬了扬下巴,示意李泽言继续看他手里他连夜写好的策划案以及研究资料。

李泽言看着这个有些过分好看的男人不太明显的挑了挑眉,随后又瞟了一眼翻过几页的纸质资料,手从桌子上移开,转而轻轻搭在额头,修长的食指无声的轻点在太阳穴,这是他思考问题时惯常的动作,一时之间办公司又恢复了最开始的安静。

“既然许教授这么笃定,那我也会认真考虑。”许久之后李泽言开口。

他不知道许墨为什么会找上华锐,华锐从未有过学术研究方面的投资,他本人除了对超能力的一些研究有过了解,其他方面可以说是毫无兴趣,而这个叫许墨的男人,李泽言见到他的第一眼就下意识的觉得有些神秘和……危险,以及说他对这个研究感兴趣,不如说,他对许墨本身更有兴趣。

想到这儿,李泽言眯了眯眼打量了一眼听到他的话依旧镇定的许墨,合身的浅色西服,细碎的刘海打理得极为柔顺的搭在额头,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眼镜,明明是一板一眼的搭配,却始终带着点商场上所没有的干净纯粹,生生带出了一股子学术式的禁欲感。

这个人,绝对不像表面这么温柔无害,更何况,这个男人似乎在刻意接近悠然。

许墨倒是很坦然的任对方打量了半晌,之后才勾勾嘴角笑着告辞,并表示自己静待李大总裁的消息。

 

许墨出了华锐之后就随手将西服脱下搭在左手臂间,鼻梁间的眼镜早就拿了下来,整个人都似乎变了一个人。

掏出不断振动的手机,许墨看了一眼后就直接挂断,然后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先生,去哪儿?”

“孤儿院。”说完却又摆摆手,“算了,去脑科学研究所吧。”

手机还在孜孜不倦的震动,许墨捏了捏眉心接起。

“亲爱的Mr.xu,我想组织上并没有让你去拉什么研究赞助。”才接通,对面就出现一个带着戏谑的声音。

“嗯,我知道。”

“所以组织需要你的解释。”

许墨皱眉,眉眼间多了几分戾气:“解释?我想我一开始踏足这里的时候,只承诺负责帮你们接近那个女孩,其他事情是我的私事你们并不能干预不是么?”

“许大美人儿别急呀,如果你找上的是其他人组织自然不会管,可李泽言,他恐怕是小公主的骑士呢。”

“那又怎么样?”许墨的声音冷下了几分,“ 艾维斯,别打着组织的名义对我说教。”

对面的人似乎是习以为常,轻笑一声,语气里带着点遗憾:“真可惜,现在看不到你生气的样子,我们可是好久不见了,真是想念啊。”

许墨没理对方轻佻的语气,冷静道:“你放心,我不会影响组织的任务的。”

“啧,我就开个玩笑,你怎么都不会向我服个软的?”对面似乎很无奈,后面一句却收了语气里玩笑,“我也不喜欢当告密者,我和那群人也不是你口中的‘你们’,你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

挂断电话后,许墨握着手机有些怔忡,街边的风景不断的往后倒退,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了一个梦至此到底值不值得,或者说,他从心底里觉得那并不只是一个梦。


——————tbc——————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