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叶喻】攻玉(4)

  说是补课,其实也就是两个人跑到了足球场坐着,喻文州让他给他随意的讲了一下画画需要注意的点,随后就是喻文州在画,他坐在喻文州旁边吃东西。
  
  叶修一边将薯片嚼得咔嚓咔嚓响,一边脑内放空的想着各种有的没的,天马行空的放飞了自我一番之后,侧头便看到了喻文州认真的样子,微微垂着眼睛看着画板,不时抬起头看一下前方,细碎的额发被微风吹得有点凌乱,却也让人更加真实,皮肤白皙,在阳光照射下,甚至可以看到脸上细小的绒毛……
  
  叶修扯会目光轻轻啧了一声,压下内心一丝丝的奇异感觉,只暗自感叹着这样子的生活还真是别有一番惬意。
  
  有阳光,有草地,有微风,还有……这样的喻文州。
  
  叶修扯起一根草叼在嘴里,整个人有点吊儿郎当,眯起眼睛阻止了一下自己内心的想法,觉得刚好心里冒出来这些想法实在是太矫情了,可是不到一会儿又暗自忍不住为这样的矫情有些开心。
  
  喻文州似乎也没觉得哪里不对,整个身心都扑到了画上,别说是叶修时不时的目光了,就是此时叶修走了他可能都发现不了。
  
  不痛不痒间时间就被消磨到了下午四五点,太阳已经朝着西边倾斜,属于午间的炎热已经退散了大半,偶有凉风拂过,竟还能带起一点点秋天的凉意,喻文州打了个冷颤这才从画里脱身,随即像是想起自己让叶修白白坐了一个下午顿时有些懊恼:“学长你……”
  
  “画完啦?”叶修起身伸了个懒腰,不在意道,“文州你可是冷落了我一下午。”
  
  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到底理亏,也就只能顺着对方的话说:“那我请学长吃晚饭?”
  
  叶修帮他把东西收拾了一下,挑起半边眉毛道:“晚饭还是我请吧,算是学费,”说完低头看了看喻文州手里的画道,“想赔礼道歉的话以后有机会给我画幅画吧。”
  
  “嗯?”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可以啊,学长想要我画什么。”
  
  叶修勾唇一笑,指着自己:“画我。”
  
  喻文州看他笑得一副得了多大便宜的样子,也忍不住乐了:“行啊,只不过我很少画人,不知道能不能画好。”
  
  叶修带着他往外走,半晌才说:“那可不行,哥这么帅的脸画不好那多浪费资源啊,所以画不好看文州你就就一直画下去好了。”
  
  “啧,”喻文州觉得这人真是把蹬鼻子上脸这个词领悟得极为透彻,语气里颇为无奈,“我怎么觉得我像是给自己挖了个坑。”
  
  “嗯……”叶修一脸郑重,丝毫没有坑了学弟的自觉,“你的直觉挺准的。”
  
  喻文州无语看他,只觉得外边传言的学生会会长是多么的雷厉风行,不近人情,高高在上都特么是扯淡。
  
  两个人晚饭随意找了个地方就解决了,回校的路上已经日暮西山,白日里晃得人睁不开眼的毒辣阳光已经变成了朵朵晚霞,晚风轻轻带来的是属于秋日傍晚的清爽气息,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都是安静宁人的。
  
  “文州是南方人吧,为什么跑这么远来读书?”叶修突然开口。
  
  “嗯……”喻文州歪了歪头想了一下,“大概是觉得跑远一点就能证明自己很独立吧。”
  
  叶修好笑的看他:“这是你跑了大半个中国来这里读书的原因?还是大概?”
  
  “是啊,”喻文州一点也不觉得哪里不对,反而笑眯眯的继续说,“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老实说,我当时报志愿的时候,也就是脑子里突然的一个念头罢了,或许之后我就后悔了,但是不管怎样,不去仔细追究的话,人生也才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啊。”
  
  “哦?那么喻文州同学来到这里找到什么惊喜了吗?”叶修挑眉问。
  
  “惊喜嘛……”喻文州摆出一个为难的表情,“目前还都是惊吓。”
  
  叶修闻言乐了:“什么惊吓?”
  
  “吃的太咸,空气太干,水土不服,南北差异不要太大。”喻文州一脸无奈的细数。
  
  叶修看他生动形象的苦恼表情,更是笑开了:“看你怨念挺深的啊,说得这么惨还真是让人同情啊?”
  
  喻文州依旧苦着脸,实际上微微上扬的眼角却是彰显了他的好心情:“学长只同情没别的表示吗?”
  
  “表示?”叶修看他眨巴着笑眼盯着自己看的样子就觉得受用至极,“带你去更深入的体会一下南北差异?”
  
  喻文州撇撇嘴没说话,一脸的幽怨。
  
  叶修笑得更开心了,笑完才很认真的说:“改天带你去买点冬天的衣服吧,这边冬天来得早,冷起来不要命的,学校这边暖气也指不定啥时候开,得提前准备,别冬天才来就冻傻了。”
  
  “学长带我去?”喻文州显然抓住了重点。
  
  “不然呢?谁让我可是年度杰出优秀学长。”叶修丝毫不谦虚。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这是个什么头衔?需要我给张好学长卡吗?”
  
  “我这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三好学长,文州你可得珍惜。”叶修继续不要脸。
  
  “哪三好?好抽烟好嘲讽好偷懒?”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眼睛里全是调侃。
  
  叶修:“……”
  
  “啧,文州没想到啊,面上小绵羊,实际上心挺黑嘴挺毒啊。”叶修觉得他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个人了。
  
  “多谢学长夸奖,我会跟着学长努力进步的。”文州坚定道,满脸天真无邪。
  
  叶修总觉得这样子的喻文州相处起来比起刚认识时候的文质彬彬舒服多了,太过温柔体贴的人总是让人觉得有距离的,而撕下面具之后,每个人都可能是有千万个面的,它不可能让每一个人都喜欢,却能让个别人亲近,或许这就是有些东西萌芽的契机。

————tbc————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