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痕 二十四(终章)

第二十四章 耀眼

  当天下午王妈妈就回去了,而喻文州却一直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王杰希把人圈到怀里。
  
  “文州你在生什么气?”
  
  喻文州回身看他,想起前一天王杰希没来接他,然后晚上比赛的时候脸上的倦意,马上就知道前一天王杰希做了什么,心里也不是生气,反而是乱七八糟一堆不知道怎么表达的情绪。
  
  “杰希,”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为什么要先去跟伯母坦白?”
  
  王杰希哪里能听不出来喻文州的言外之意,为什么说好一起面对的,要自己先去扛,为什么不能等等他一起。
  
  王杰希无奈的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喻文州的头:“文州,我先去坦白并不是不信任你,也不是不跟你一起面对,但是,她毕竟是我妈,由我先去说,意味着我对她的妥协,让她先适应,而且我先去说的话她比较能想得开一些,我也知道该怎么顺着她的脾气去说,虽然昨天说完之后,当时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是这是最妥帖的做法了。”
  
  喻文州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生气这件事,但是就是心里有一点点的不舒服,于是只能对着王杰希干瞪眼。
  
  王杰希好笑的把人拉到沙发上坐好:“对于我妈今天就跑到这里来是我没想到的,我没想到她会为了我去找那么多对于她而言无法理解的东西去了解,而且今天亲自跑过来,我……”王杰希顿了顿,“突然觉得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就着姿势回抱住王杰希:“伯母真的很爱你,我……”喻文州咬了咬下嘴唇,那一瞬间突然明白了自己心里一直别扭的情绪是什么了,是对王妈妈的愧疚,觉得自己拐了人家那么好的儿子?于是吞吞吐吐半天才说出了下文,“你那么……嗯……优秀,但是……现在却和我……”
  
  “你要是觉得愧疚,以后就好好陪着我。”王杰希适时的挡住对方接下来的话,“我不想听你说什么后悔什么愧疚什么为我好的话。”
  
  喻文州看他霸道的样子,突然就释然的笑了,说到底没有做好准备的是他,而不是王杰希,这个人从一开始打算坦白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应对所有状况的准备了。
  
  “我刚刚是想说,”喻文州佯装赌气道,“说好的拿了冠军才见家长呢?!”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好像是有这回事儿,”说完又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严肃道,“看来这次的冠军是一定要拿到手了。”不然媳妇儿会跑掉,当然后半句王杰希只能在心里念叨。
  
  
  随之而来的便是决赛,微草对百花。
  
  喻文州本就打算去看比赛,结果这一次选手群依旧仿佛打了鸡血,硬是要约着一起看决赛,不得已,喻文州和黄少天郑轩等一众吃瓜群众踏上了看决赛之路。
  
  最后一场比赛是在K市,百花主场,喻文州也不是第一次来K市了,每次来都觉得K市给人的感觉总是不急不缓的,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急促,没有小城市的局促小气,像是一座经年的古城,不慌不忙的跟着历史的脚步前进,就连步履匆匆外来客都会随着这样的祥和慢慢的把脚步缓下来。
  
  几个人都有点疲倦,下了飞机就直奔酒店休息,晚上出门的时候都觉得有点凉,K市气候适宜,七月份正值夏季,但K市丝毫不受影响,温度并不高,到了晚间微风吹过的时候还有点凉,喻文州皱了皱眉,暗叹自己来多少次都记不住带点衣服,不过也没怎么在意,满心都是要见到那人的欢喜。
  
  坐在场馆的时候,喻文州恍惚想起了他和王杰希还没在一起之前,他一个人跑去看微草和嘉世比赛的时候,尽管时间空间都不对,但意外的总能将很多东西重合,包括那个人总有些不怒自威的脸部轮廓。
  
  已经一年多了啊,一边想着一边忍不住伸手碰了碰小指上的戒指,有些冰凉的金属质感带来的全是安心。
  
  黄少天在旁边如同以前一样对每个赛场上的每一个拼杀都不停的叨叨着,郑轩在旁边一脸我特么一点不想坐在他旁边的表情,看得喻文州只觉得好笑。
  
  郑轩很是幽怨的看了喻文州一眼,委屈道:“队长你为什么就能扛得下黄少这连环嘴炮的攻击啊?”
  
  喻文州高深莫测的看他一眼:“因为……”喻文州唇边笑意越来越深缓缓开口,“我从来没听他说什么。”
  
  郑轩:“……”原来每次队长笑得温和一副我在认真聆听的样子都是装的!!!
  
  接着郑轩便看到黄少天停下了滔滔不绝的演讲问了喻文州一句:“队长我说的对吧?”
  
  喻文州泰然自若,丝毫没有一点愧疚之心的点点头:“确实是这样。”
  
  “!!!!”分明一点没听好吗?!队长你这样骗黄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郑轩表面平静,内心止不住开始同情又继续开始絮叨的黄少天了。
  
  喻文州巧笑嫣然的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郑轩,淡定的回头继续看比赛,仍然时不时的记笔记,但平时捏着笔就开始转的手今日却异常安静,似乎带了点紧张,连一贯的下意识小动作都被遗忘了。
  
  直到比赛结束,直到会场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喻文州才动了动手,垂下眼睛,唇角抑制不住的往上扬起,弧度越来越大,似是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
  
  王杰希带领微草,拿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冠军。
  
  喻文州在王杰希带队出来握手的时候便抬起了头,两个人遥遥相对,眼中纵然是溢满了满心的欢喜痴狂也终于只能以口型对之。
  
  “恭喜。”喻文州轻轻做了一个口型,然后笑意盈盈的起身。
  
  王杰希回以一笑,惹得台下粉丝一阵尖叫。
  
  喻文州只觉得台上的王杰希像是携了万丈光芒一般,耀眼得让人不敢触碰,微微抬了抬手指像是想要抓住什么却被温热的手握住。
  
  “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喻文州微微诧异,按理新晋冠军队应该被记者左右围攻拖上好久的,王杰希怎么跑的这么快。
  
  “想见你。”王杰希将他带着凉意的手包进手心,拉起人往外走。
  
  “你们待会儿还有庆功宴吧,”喻文州不明所以,嘴上提醒着对方,实际上却是乖乖的跟着他走,“队长可不能这么缺席。”
  
  “都交给他们了,庆功宴留到回B市,”王杰希在出口处掏出口罩帽子将自己和喻文州都捂了个严实才继续往外,“现在我只想待在你身边。”
  
  喻文州觉得幸好有口罩,否则现下自己笑得牙不见眼的样子可真是有点傻了,却不知道自己一开口早已将所有的情绪带了出来:“真是任性的队长啊。”
  
  王杰希不置可否:“嗯,所以真想带你就这样私奔。”
  
  “噗……”喻文州被私奔两个字弄得轻笑出声,只觉得现在拉着他手的这个平时总是一脸正经的人,现在真是幼稚得紧,半晌才止住笑意,“那敢带我私奔的那个,什么时候有时间叫我家家长啊?”
  
  王杰希闻言停下脚步转身:“什么时候都行。”
  
  喻文州自然知道这个人还是紧张的,笑着抚了抚他的眉眼:“别担心,你可是冠军,我爸妈会喜欢的。”
  
  王杰希听出他话里有话,捉住另一只捣乱的手:“你和家里坦白了?”
  
  “嗯,”喻文州被他限制了两只手,只好认真讲话,“爸妈一开始有点不能接受,但从上次我离家出走之后,他们都学会了尊重我的决定了,昨天还打电话给我,让我带你回家看看。”
  
  王杰希自然知道这三言两语的背后隐藏了多少,只紧了紧手里的手,触到一点冰凉的触感,抬起手一看,是那枚朴素的尾戒,心下一篇柔软:“好,”应完之后又开口,“我会给你补一个戒指,无名指上的。”
  
  “好。”喻文州就着姿势扑进对方怀里,“在此之前,我的豆汁,上次因为伯母来都没来得及去吃。”
  
  王杰希好笑的拦住心心念念豆汁的人,轻轻笑道:“伯母?”
  
  “……”喻文州红了脸,“咱妈……”
  
  彼此都是一心一意的人,往后再多磨难也不过坚守着本心,过尽千帆后只留这么一个人,手指上也只这么一个痕迹,就此圈住了两个人生生世世的缱绻缠绵。

————end————
全文完,拖了很久的一篇文,因为不知道怎么结局,想好的虐到最后也没下手写……(心软是病)
我的第一篇文,果然还是很多不足,遗憾也好小欣喜也好,就这么结束了,接下来,叶喻见,看文愉快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