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攻玉(3)

  叶修倒是在周末来临的前一天巧遇了一次叶秋,也省去了还要亲自找人的麻烦。
  
  “什么?又不回去?!”叶秋揉揉自己太阳穴表示自己的哥哥真是与众不同独树一帜脸皮贼厚。
  
  “哥都说了哥周末有安排。”叶修一脸理所当然。
  
  叶秋无语的盯着叶修看了半天幽幽道:“老爷子说了除非是和女朋友约会,否则免谈。”
  
  叶修刚喝进口的水差点没喷了叶秋一脸,他一个已经出柜了的男人去哪儿和女朋友约会啊!!!叶修恨恨的从牙缝里蹦出三个字:“算他狠。”随后叹口气,“可是我已经和人约好了,这周末学画画,你也知道,哥那画画水平,首饰设计得被整死。”
  
  “……”叶秋无语凝噎,半晌才开口:“我怎么信你?”
  
  叶修听了这话就觉得叶秋肯定会帮他了,笑嘻嘻的揽过叶秋的肩膀,“我可以带你去看我的小老师啊!”
  
  叶秋嫌弃的将他哥哥的手拍下来,然后头也不回的就直接走开:“最后帮你一次,下次不回去你自己跟老爷子说去。”
  
  处理完这一人生大烦恼后,叶修觉得心也不堵了气也顺畅了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得像是可以上天了,于是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喻文州的宿舍楼底下,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都有点诧异,然后提脚准备离开。
  
  “叶哥!”中气十足的一声吼,叶修听到就觉得又有点头痛了。
  
  无奈的回头看到飞奔到他面前的直系小学弟——李轩,这人刚入学生会不久,一整天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一样,反正活力满满,朝气蓬勃。
  
  “叶哥!你到这里来干什么?等人?”李轩自然知道这是设计学院的宿舍楼,所以才会很奇怪叶修怎么会在这儿。
  
  “哥……散步。”叶修一脸对没错就是这样的表情,“饭后消食。”
  
  李轩虽然仍然一脸疑惑,但是还是记着这人是学生会老大,到底没有多问什么。
  
  叶修悠闲的看他一眼,再然后就看到了上次和喻文州一起的那个个子高挑的少年背着包匆匆从宿舍楼里出来了。
  
  男生显然很意外在这里看到他,给了他一个三秒的注视礼才友好的朝着叶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叶修回以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吴羽策把包自然的递给一旁的李轩说:“待会儿先去吃东西,我很饿。”
  
  李轩非常自觉的把包接过去背好,点开手机提议:“烤肉行吗,我看外面有家烤肉很不错。”
  
  “可以。”吴羽策点点头。
  
  然后两个人就一同离开了,叶修若有所思的盯着两人的背影,然后一转眼,诶,巧了,喻文州出来了。
  
  “叶修学长怎么在这儿?”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好听。
  
  “哦,我随便走走,刚遇到了李轩和吴羽策。”叶修摸摸鼻子,觉得自己今天真是遇到了不少人啊。
  
  “李轩……”喻文州愣了一下,“哦~是阿策的那个发小啊。”
  
  “发小?”叶修愣了愣,吴羽策对谁都一副冷漠不爱搭理的样子,也只有这样从小玩到大的人才能受得了了吧。
  
  “嗯,他俩关系不错,怪不得刚刚阿策火急火燎的收拾了东西就出去了呢。”喻文州还是笑着,语气里都像是带着笑意。
  
  “文州你这是去哪儿?”叶修扯回思绪,打量了一下,一身休闲服的喻文州。
  
  “我去超市囤点吃的,”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最近晚上好像有点容易饿。”
  
  叶修笑眯眯的拍拍他的肩:“我跟你一起吧,我觉得明天我们补课也少不了要吃的。”
  
  喻文州虽然觉得补课和吃的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但是还是乖乖的点点头:“好啊。”
  
  
  两个男生逛超市在大学城其实不算特别,但是要是两个颜值高一点的男生的话,还真是少不了被行注目礼。
  
  喻文州推着推车,叶修跟在一旁,路过什么想吃的东西的时候就随手往车里扔,一路上的投过来的目光叶修仿佛完全没有察觉。
  
  “学长,”喻文州歪歪头,“你在学校果然很受欢迎。”
  
  “嗯?”叶修被喻文州突然开口的话弄得懵了一下,随后才后知后觉的回应,“不是的,我觉得他们都是看你的。”
  
  喻文州轻轻的笑了:“为什么?”
  
  “因为你可是小鲜肉。”叶修越过他,伸手拿了两瓶可乐。
  
  他这个动作当事人两个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倒是周围几个女生看到的时候开始激动的在讨论什么。
  
  喻文州无奈的戳了戳叶修:“我现在觉得,她们是在看我们俩。”
  
  叶修有点好笑的看着喻文州就算被围观还依然温和的转过去对那群女生微笑,觉得自己都快要被喻文州的好脾气给感染了。
  
  “那就让她们看吧,我们买我们的。”叶修继续挑零食。
  
  喻文州点点头,但是边走边开始沉思,他虽然为人总是温和,却也不是容易熟识的人,他习惯的在交往中保持恰好的距离,不疏远也不接近,但是他和叶修相处的时候,心里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有时候甚至忘记保持距离。
  
  “诶诶诶……”叶修无奈的拽住喻文州的衣服把人扯了回来,“你发什么呆呢?都快撞货架上去了。”
  
  喻文州猛然回神,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货架面前,推车距离货架不过几厘米的距离,显然刚刚要不是叶修及时拽住他,可能就会是他和推车与货架同归于尽了。
  
  “啊……不好意思啊,走神了。”喻文州歉意的笑笑。
  
  叶修无奈的叹口气:“喻文州你可真行,我第一次见逛超市还神游外太空的人。”
  
  “这样啊,那多好,这样学长对我才印象深刻啊。”喻文州笑眯眯的把车往回拉了,调转方向继续逛了起来。
  
  叶修慢吞吞的跟在后面:“是啊,挺好的。”
  
  喻文州闻言有一瞬间的愣怔,随即就笑着继续买东西了。
  
  两个人像是要闭关个十天半个月一样买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出了超市的时候喻文州还感叹:“把这些零食吃完估计冬天就到了。”
  
  叶修摇头:“啧,现在可是才十月啊文州同学,你这么吃是要过期的。”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