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痕 二十三

第二十三章 摊牌

  比赛那天喻文州带着蓝雨早早到了B市,王杰希刚好那天说是有点什么事不能来接他们,喻文州如往常一样带着蓝雨众人去了酒店。
  
  一直到晚上比赛的时候,喻文州才看到了脸上稍微有点倦意的王杰希,似乎是注意到他的目光,王杰希稍微侧了侧脸,给了他一个温和的笑意然后带队进了场,喻文州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到底没往深了去想。
  
  两个队算的上势均力敌,网上早在两队对战的消息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预测了,到赛前郑轩还捧着手机跟黄少天说什么,两个队的支持率意外的平均,你超我赶的维持在百分之五十上下,喻文州笑眯眯的没说话,这是他带队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遇到微草,说不紧张是假的,然而紧张之外隐约的期待也挠得人心痒痒。
  
  比赛结果是微草赢了,两队友好的握手退场接受采访,直到应付完一群叽叽喳喳的记者,王杰希就直接在休息室解散了众人,在门外看到喻文州的时候,紧绷的严肃脸才柔和了下来。
  
  “恭喜王队啊。”喻文州轻轻的勾起唇角,眼底的笑意掺杂了些许的戏谑。
  
  王杰希的反应出乎喻文州的意料,一向将情绪控制得很好的王杰希一言不发的直接将喻文州推到了墙上,在喻文州还未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就吻了上去,或者说是啃。
  
  带上了不顾一切的架势,王杰希的吻充满了急切和不安,喻文州一开始有点懵了,后来他也能感觉到王杰希的力道虽然霸道但也努力着控制不弄疼自己,只是喻文州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王杰希的情绪,害怕。
  
  一种喻文州觉得在王杰希身上不会存在的东西。
  
  喻文州乖顺的抬手环住王杰希的脖子,微微仰头任由对方予取予求,直到对方自己冷静下来。
  
  “杰希,”喻文州轻轻开口,“发生什么事了吗?”
  
  王杰希伸手两人抱到怀里答非所问:“弄疼你了没?”
  
  喻文州有些好笑,乖巧的趴到对方肩膀上:“疼啊,”说完就轻笑出声,“所以下次让我亲回来。”
  
  王杰希因为他的调笑,眉眼间都难得的不再强硬,渐渐柔和了下来,安心的应他:“好啊。”
  
  第二天蓝雨全体都没急着回去,反正只剩下复盘就放假了,于是俱乐部好心的将回去的机票延后了一天,让大家放松一下,喻文州只是稍微强调了一下晚上要早点回来之后便放人出去逛了,自己则跑到了微草等王杰希。
  
  微草众人复盘出来就看到蓝雨队长,每个人脸色都有点变幻莫测,最后统一定在了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后,热情的打了招呼就溜之大吉,当然,当他们队长出来之后,众人的全部感官加注意力都高度的集中在了这一块,一边要装作不在意不八卦一边又努力扯着耳朵想要听清点什么的样子让喻文州忍俊不禁。
  
  王杰希半分无奈半分严肃的扫了一圈,然后拉起椅子上的人就出了俱乐部。
  
  “你心情不错。”王杰希看他一直带着弧度的唇角,没忍住开口。
  
  “对啊,”喻文州毫不犹豫的回答,“虽然昨晚我们输了。”
  
  王杰希挑眉,知道这人又故意开他玩笑,只捏了捏对方一直在他手心的手道:“但你男朋友赢了啊。”
  
  喻文州一时之间反应不及,几秒钟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调笑不成反被调戏,有些气恼又被那个称呼砸得有点晕,只好佯装没听到,大步的往前走去。
  
  王杰希带喻文州回了自己家,打算两个人自己做饭,结果一开门他就发现了不对劲,脸色瞬间阴沉了下去,喻文州在王杰希开门的时候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马上也就意识到了什么。
  
  王妈妈端着饭菜出了厨房的时候就证实了两人的猜测。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脸色不太好,但语气还是不算太糟。
  
  喻文州在刚开门的惊慌之后就马上反应过来了,礼貌的向王妈妈道了声:“伯母好。”
  
  王妈妈在看到喻文州的时候脸色有点复杂,半晌才扯出一个笑脸开口:“文州也来啦,正好,我刚好做好饭,都去洗洗手过来吃饭吧。”
  
  喻文州对王妈妈的态度有些疑惑,侧头去看王杰希,发现王杰希脸色依旧沉着,显然对王妈妈的到来不太欢迎,但到底是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长大的,理智让他什么都没说。
  
  这顿饭吃得有些沉闷,王杰希母子之间的气氛很是怪异,喻文州一边吃一边打量着两个人,最后只能低头吃自己的。
  
  “妈,”王杰希打破沉默,“我和你说的事是认真的,如果你不同意不必来劝我,我们彼此都多冷静两天。”
  
  王妈妈闻言,放下了筷子,明明是王杰希对她说话,她却把眼神投向了喻文州,半晌才开口:“文州,你和我说说杰希吧。”
  
  喻文州手一抖差点把碗砸了,脑海里顿时闪过无数个猜想,最后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什么。
  
  王杰希皱眉,刚想开口却被喻文州温和却笃定的声音打断。
  
  “杰希他稳重又有担当,总是喜欢照顾别人,公私分明,果断又细致,但是有时候太爱逞强,有时候还有点幼稚,总之,是个很好的队长,儿子,还有……”喻文州勾勾嘴角,“情人。”
  
  王妈妈愣了一下,王杰希偏头去看他,看他微微垂着头,刘海挡去了那双亮的过分的眼睛,但是上挑的唇角使他整个人有种奇异的令人安心的感觉。
  
  喻文州抬头,认真的看着王妈妈:“可能杰希已经提前和您说了,但是我还是要认真的为我们争取一下,”喻文州顿了顿,“我和杰希交往了,我们是很慎重的做了这个决定的,不是一时兴起。”
  
  王妈妈微微叹了口气:“这条路……”说着却停了下来,然后摇摇头,“我确实不太能接受,也是昨晚才到网上搜了些资料……”
  
  王杰希看着自己妈妈脸色确实不太好,心下顿时有些自责,但是很多东西,与其一直瞒下去让这颗炸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点燃,还不如早点摊开,给彼此更多的时间接受。
  
  “妈,虽然很对不起,但我们从来没想过分开。”王杰希的话郑重得仿佛什么宣誓,分明只是短短几个字,却掷地有声。
  
  “你们俩倔起来还真是一模一样,”王妈妈无奈的摇头,“好好吃饭吧,儿孙自有儿孙福,我还不想做电视剧里拆散自己儿子姻缘的恶母。”
  

————tbc————
有个江湖文的脑洞,然而还没想好是叶喻还是王喻或者周喻,这篇文也快完结啦,本来想121粉的时候点文来着,这个数字对我挺特别的,但前两天事多,居然没赶上,啧,那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