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痕 二十二(下)

第二十二章 泛滥(下)

  “文州。”王杰希斟酌着接下来的语句,眼神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嗯?”喻文州不明所以,转头看他。
  
  王杰希:“我们来打个赌。”
  
  “打赌?”喻文州微微诧异,放下手中一直摆弄的手机,“赌什么?”
  
  王杰希异常认真:“赌这个赛季冠军是我们微草的。”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了,暗自好笑这人是不是有点幼稚,然后面上却是毫不犹豫的反驳:“那我赌冠军是蓝雨的。”
  
  王杰希眯眼点头:“那就赌这个。”
  
  喻文州被他笃定的语气弄得有一秒钟的犹豫,他虽然一直觉得他带领蓝雨是奔着夺冠去的,但老实说,目前蓝雨的磨合确实还拿不到冠军,每次和王杰希讨论这个问题他也只是带着希望的这样说而已,这下话都出口了,喻文州也只能再次开口:“所以赌注是什么?”
  
  王杰希笑得高深莫测:“我赢了你就陪我去见我妈,以男朋友的身份。”
  
  喻文州着实被噎了好大一下,只能瞪着眼看着王杰希:“那我赢了呢?”
  
  “我陪你去看你爸妈,以男朋友的身份。”王杰希依然一副泰然自若的神情。
  
  喻文州:“……”所以都是公开见家长有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王杰希似乎是看透了他的吐槽,“谁先去见对方家长都会比较紧张吧。”
  
  喻文州差点就要信以为真了,半晌才幽幽道:“但是见完这一家难道接下来不是另一家。”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夸奖道:“文州真聪明。”
  
  喻文州:“……”
  
  半晌喻文州才垂下眼帘,声音里带上了十二分的严肃:“杰希你真的想清楚了么?”
  
  王杰希看不清他的表情,伸手将人拦到自己怀里:“想清楚什么?想清楚要陪你背负很多人一样的目光,承受不一样的背负或者是陪你面对家人的质疑?”王杰希顿了顿,把一直低着头当鸵鸟的某人又往怀里带了带,伸出一只手抬起对方的脸。
  
  “喻文州,这不是我陪你,而是我们一起。主语是我们,而不是我和你,这份感情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相互的,没有谁一定要付出的更多承担更多。”
  
  喻文州愣了一秒,然后低声:“我知道了。”然后稍微往前够到了那人的唇,没有任何顾虑的吻了上去。
  
  从前的患得患失,是因为以为自己是先爱上的那个,以为是自己把对方拉下泥沼,以为是自己拽着对方一起万劫不复,所以总是带着些许的小心翼翼,时间长了,王杰希又怎么会意识不到,所以王杰希想着得到家里人的支持或许能让喻文州放下心来。
  
  自家恋人送上门来的亲吻,王杰希坦然的全盘接收,顺带着就此趁机攻城掠地。
  
  
  赌约到底是立下了,分别之后继续比赛,蓝雨微草也顺利进入季后赛,甚至于过关斩将的两队都进入了四强,半决赛,微草对蓝雨,微草主场。
  
  【看来我们必须有一队止步于此了啊。】喻文州拿到赛程安排后,第一时间就给王杰希发了消息。
  
  【B市见。】王杰希的短信依旧干脆利落,发完之后才顶着刚洗完澡还在湿漉漉的头发望向窗外被灯光染红的B市的天。
  
  说不遗憾是假的,明明想要一起现在决赛的舞台,却在半路就让他们遇到,可想到马上又能看到对方的喜悦又明晃晃的充斥在胸腔,一时之间,王杰希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情绪到底更偏向于哪一边一点。
  
  而收到短信的喻文州又何尝不是相同的感觉,握了握手机发出几个字。
  
  【记得你说过的季后赛豆汁^_^】
  
  王杰希盯着屏幕好笑又无奈,也知道对方刻意的回避了比赛的事情,或许也是在提醒他,比赛总有遗憾,而他们之间还来日方长。
  
  【好,我等着你。】
  
  喻文州眼底的笑意逐渐扩散开来,手指不由自主的抚上了带着的那枚尾戒,他们之间很少说到天长地久,却不断的说到等字,没有朝朝暮暮,但有你来我等。
  
  你来我就等,等多久都可以,等到你就可以。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