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方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戒烟

百粉点文
ooc预警


  恰当的说,叶修是个烟不离口手不离鼠标的人,这在联盟是众所周知的,而且是断不了的,就单看这个男人就算离开了联盟却也依旧在游戏里兴风作浪的作派就知道了。
  
  游戏和烟怕是叶修这辈子都戒不掉的了。
  
  然而,在某次全明星结束之后的聚会上,叶修居然跟着蓝雨一起出现了,而且全程坐在位子上开着嘲讽技能,完全没有出去抽过一支烟,而且在有人找他要烟的时候,叶修笑眯眯的开口。
  
  “我早就戒烟了。”
  
  “!!!!!”
  
  所有人无比惊恐的看着他,完全没有掩饰的把内心的震惊表现了出来。
  
  “老叶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荣耀要关服了?”方锐很真诚的问。
  
  叶修勾勾唇角懒洋洋的睨了在场的各位一眼,缓缓开口吐出更为惊天动地的一句话:“没办法,再不戒烟媳妇儿就要跑了。”
  
  “……”默默吞了一大口狗粮的各位有了一瞬间的沉默,然后瞬间更为惊恐了。
  
  “老叶你居然有人要?!!!”来自话都被吓少了的黄少天。
  
  “卧槽,老叶你你你你……”来自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的世界冠军张佳乐同学。
  
  “咳咳……想不到啊,叶神居然也脱单了……”来自过于震惊以至于忘了给自家队长翻译的江波涛。
  
  “媳妇儿?”一旁的喻文州笑得格外温和格外如沐春风,然而看向叶修的眼神里却带着警告。
  
  叶修视而不见,反倒是依然泰然自若的回着话:“那当然,也不是哥说你们,你们都老大不小了,也该学学哥找个人安定下来了是不,文州?”
  
  喻文州无奈的哭笑不得,这人实在是脸皮厚到不行,咬牙切齿的微笑:“前辈说得对。”
  
  所以说你一个为了荣耀女神离家出走那么多年的不良少年哪里来的教训我们的自信啊喂?!!!众人忙着各种内心吐槽却俨然忽略了叶修和喻文州之间不平常的气氛。
  
  叶修趁此机会压低声音对着喻文州说话:“别生气啊,我都听你的话戒烟了,让我秀一下又不亏。”
  
  “……”喻文州无话可说,觉得自己果然是被叶修这个混蛋吃得死死的了,然而心里还是气不过,抬起带着笑意的一双眸子幽幽道:“戒烟难道不是我机智聪明才帮你戒掉的吗?”
  
  于是叶修突然后脊一凉,想起了被喻文州强制戒烟的恐惧。
  
  话说叶修退役后就顺理成章的跑到了自家对象家里赖上了,当然他行动隐秘,竟也瞒过了蓝雨一众无知观众。
  
  喻文州倒也觉得没什么不方便,叶修闲下来后揽下了所有的家务,包括做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叶修烟瘾不减反增,喻文州一方面不喜欢烟味,一方面又担心叶修身体,屡次找叶修建议戒烟,却总是当时得到承诺,过后没几天又重新恢复老样子。
  
  喻文州无奈之下,上网搜索良久,终于找到了方法。
  
  于是某天当叶修悠哉悠哉的一边打游戏一边抽出一根烟点上的时候。
  
  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传来。
  
  被呛得几乎把肺咳出来的叶修一脸黑线的看着端着一杯水笑意盈盈的出现在门口的自家恋人。
  
  终于止住身体里那翻天覆地的辣意的叶修瞪了一眼一旁眯着眼睛企图用笑装无辜的喻文州:“喻文州!你这是谋杀亲夫啊!”
  
  喻文州无辜:“只是随手给你的烟加点料而已。”
  
  “这不是你给我烟加辣椒的理由。”叶修觉得有个心脏的男朋友真是不能太掉以轻心的,俨然忘记了自己才是联盟最大的心脏。
  
  喻文州毫不在意的点点头,继续问道:“好吃么?”
  
  “喻 文 州!”叶修咬牙切齿。
  
  喻文州终于觉得大事不妙,拔腿就往外跑,然而叶修再一次用事实向我们证明了四次冠军的手速。
  
  然后喻文州就被一脸阴翳的某心脏伸手拽住,顺带抵在了墙上,来了一次完美的壁咚。
  
  “叶神,我们有话好好说……”喻文州其实除了心脏这点外确实战斗力为零,于是只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也是为叶神好啊,抽烟有害健康,以前你压力大也就算了,现在都好好闲下来了,能不抽就不抽了……”
  
  叶修看他一副乖巧的样子在解释,本来也没多生气的心现下更是软得一塌糊涂,伸手圈住那人的腰,用额头抵住对方的额头低语:“那么想我戒烟?”
  
  “嗯。”喻文州听他瞬间温柔下来的语气也知道对方没生气了,诚实的点点头,“你还难不难受?”
  
  “难受死了。”叶修闷闷道,“文州怎么补偿?”
  
  喻文州自知理亏:“给你买糖?”
  
  叶修翻个白眼,戏谑道:“某宝上香烟味的口香糖?”
  
  “……”喻文州哭笑不得:“原来你也看过那个帖子。”
  
  叶修颇为无奈:“早就看过了,只是没想到文州你会用到我身上。”说完还低低的叹了口气委屈道,“文州你怎么舍得。”
  
  喻文州自然没看到叶修一边说着唇角却是弯弯的,一点没有委屈的样子,于是喻文州自觉自己过分了点,捧着叶修的脸送了个点到即止的吻。
  
  叶修才不会放过到嘴的鱼,扣住某人想要退回去的头加深了这个吻,半晌才放开低声道:“补偿这点可不够。”
  
  “叶神……”喻文州早就被吻得没了脾气,放软了声音企图逃过一劫。
  
  “嗯?”叶修勾唇,“文州叫我什么?”
  
  “叶修……”喻文州连忙改口。
  
  “我在。”叶修反正没打算放了某条鱼,温柔的应着,唇瓣轻轻的在对方唇角辗转,话语里满是温柔的旖旎,“我答应你,以后再也不抽烟了,我保证。”
  
  而后喻文州就被吃干抹净暂且不提,也是从那天起,叶修果然没再碰过一支烟。
  
  而现在的叶修看着一脸得意的喻文州,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对方某件事,于是点头轻声道:“确实是文州帮我戒的烟,味道很不错。”
  
  喻文州听他戏谑的语气瞬间就反应过来叶修指的是什么,狠狠瞪了对方一眼,然后触电一般坐正了身体:“不要脸。”
  
  一旁的叶修好笑的看他的反应,一点也不在意被骂了不要脸,反正骂哥不要脸的那么多,哥才不介意,更何况,有了媳妇儿要脸干什么?

—————end—————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